Binro◇

【all27】Gloria

.老套的重生梗

.纲吉失明


如果有人曾经看到过一样的标题,别怀疑,就是那篇。


不坑,尽可能(是尽可能,不是一定!!)周更


贴吧首发

正文


感谢 @逗比在仙界 小姐妹对于我在章二问题的解答,因此以后纲吉的重生前的一世我都直接用前一世来写。



章五



·


最近瓦利亚的医疗队极其忙碌,经常有人被抬进抬出。


原因是瓦利亚的首领——Xanxus最近极其暴躁。


几位大队长不在,公务便都落在了Xanxus身上,若只是如此还好,偏偏最近Xanxus的睡眠质量不好。


这可是极其罕见、极为稀奇了——要知道这位瓦利亚的首领最优秀的便是他的睡眠质量了。虽然杀手头子的身份让他难以睡得雷打不动,但只要没人打扰,就是睡到大半夜饿了闹的所有人爬起来给他找食材,吃完了照样心安理得地回去睡得昏天暗地。


——以上皆为沢田纲吉这个曾经被折腾过的倒霉蛋的怨言。


不过,虽然有些夸张,这确实是纲吉最为真实的感受了。以至于发现Xanxus暴躁的原因居然是睡眠不足时,纲吉很少见的张了张嘴巴呆楞了一阵,连舌头上被自己咬出的伤口都露了出来。


“怎么了,突然傻了吗?”


斗篷包裹全身的小婴儿手中拿着一张纸,头也不抬地对有些呆愣的小孩说了一句。


“......没什么,只是没想到Xanxus也会睡眠质量不好。”


“注意你的发音。”


纲吉自从一周前发现贝尔不会日语,干脆自暴自弃,决定如果有人问,就说是老爸教的——毕竟语言不通这事是真的麻烦。没想到最可能问他这事的斯库瓦罗什么也没说,只是盯着小孩看了一会,便叫小孩注意自己的发音。纠正的多了,几位队长听的习惯了,便也会在小孩说话时顺口提醒一句。


毕竟口音这事,即使纲吉有着曾经完美的意大利语的经验,也不能让一个从出生到现在从没卷过舌头说话的自己讲一口纯正的意大利语。因此即使来到瓦利亚一周了,纲吉的发音还是有不少的问题。


“玛蒙,为什么Xanxus会睡眠质量不好?”


“谁知道?当然如果你付我钱,我可以帮你问问。”


“那还是我自己来吧。”


“最近还是别去招惹Boss比较好,列维已经进医院了。”


“斯库瓦罗呢?”


“他最近有任务在身——不要什么事都问个不停,我要收钱了。”


“噢。”


玛蒙叹了口气,他头上的青蛙左右摇了摇,也像叹气似的张了张嘴吧。


玛蒙原本不想摊上这么一个带小孩的麻烦事。





几小时前。


“喂,玛蒙,你去看看那个小鬼。”


斯库瓦罗揪住刚回来的玛蒙,没让对方溜走。


“干什么,我可不会干白活。”


斯库瓦罗没管对方金钱至上的发言。


“你去看看那个小鬼,如果我猜得没错,他应该和那场爆炸中出现的术士接触过。”


“嗯?确定吗?”


玛蒙快要隐去的身形顿了一下,又显现出来。


斯库瓦罗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瓦利亚基地大的过份,虽然还不到彭哥列总部的程度,但纲吉经常会迷路,要么被人领回来,要么被人抱回来。在这里呆了一周多了,熟悉的不熟悉的,瓦利亚的人基本上都知道这小孩,没什么人会不长眼的去拦他。


纲吉导盲棍杵地,一点一点地畅通无阻地晃悠着。


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很细微,像是突然从脑中的萌生的,连带着大脑都眩晕起来。


纲吉突然停住,借着导盲棍撑了一下身体,闭上眼稳了稳。但那阵眩晕却没停,天旋地转间他狠狠咬住了自己的舌尖,剧烈的疼痛带来的是大脑的清醒,颤抖的膝盖勉强支撑着他向一个方向走了几步,猛然伸手抓住隐藏在周围的物体。


沢田纲吉跪倒在地。


他两手紧抓着挣扎不断的活物不放手,那没有牙的魔物就快忍不住暴露原本的面貌给他一口。


“松开你的手,小鬼。”


婴儿的身形于半空中浮现,暗色的斗篷包裹全身,是瓦利亚的队长之一。


听到这个声音,纲吉深吸了几口气,不顾手中的青蛙跳回了原主人的怀里,扶着膝盖站起来,‘哇’的一声吐了一地。





北意大利某处。


混在一群孤儿中的少年突然停下了脚步。


有一道被他所控制的枷锁断开了。


几个看不惯他的小孩乘乱在少年背后伸出脚,稚嫩的瞳孔里是掩饰不住的恶意。


少年轻轻转了个身,躲过身后的偷袭,顺手拿过靠在一旁的棍子,一棍子抽在了来不及收回脚的几个孩子的脸上,几颗雪白的牙齿带着血色的飞溅落在地上。


几个小孩捂着脸愤恨地看着他,却被少年带着轻蔑的看死物一般的眼神吓得腿都打颤。


几个蛆虫,连被利用的价值都没有。


他在心里轻蔑地想着,却被落下的夕阳迷了眼,他抬头望向被染红了的天边,金红色的火球远没有往日的刺眼,那耀眼的颜色让他恍惚看见了不久前浑身血污却毫不畏惧的小孩眼底的颜色。


那是火焰。


他回过神来。


是了,就是那个小家伙与自己的链接断了。


他猛然抬起头,眼底的怒火夹杂着野心熊熊燃烧,正好被北意大利某个黑手党Boss看见。


“就是你了!跟我回去吧,我的家族可是有北意大利最强的人,一定也会让你大展拳脚的!”


少年低下头,遮住了异色瞳孔里难以掩饰的杀意。





五岁的小孩换了身干净的衣服晃着腿坐在医疗室的床上,玛蒙坐在小孩的脑袋上一言不发,医生心惊胆战的给小孩做检查——在此之前瓦利亚从来没有儿科医生,瓦利亚的人一般都属于外伤,要么皮肉炸裂,要么缺胳膊少腿。


不过好在这位金贵的小少爷是受幻术影响导致的,不是什么大事,医生也不敢乱开什么药,反而是舌头上让小孩自己咬出来的伤比较麻烦,医生开了一副贴在舌头上的膏药。


纲吉便被玛蒙领着带到大厅的沙发上坐着了。


闻讯而来的路斯里亚对着小孩嘘寒问暖,顺便明里暗里地刺了几句玛蒙的不知轻重。看见舌头上那么大一个伤口心疼的给小孩呼气,反而被摸头安慰了。


路斯里亚确定小孩身体心理一概平稳,便去出下一个任务。


玛蒙没来得及跑掉,被路斯里亚一把抓住。


“小玛蒙,你既然暂时没事,就照顾好纲吉。”


“我不要。我可不干白活。”


“小玛蒙你可不要这么说。现在我也有任务,瓦利亚就剩你、列维和Boss三个主事的,列维就别指望了,Boss不让小纲吉照顾他就不错了,只能靠你了。”


路斯里亚拎着他轻声道。


“你想想,小纲吉可是首领交代要照顾好的,万一他有点什么事,工资减半就糟糕了!”


玛蒙僵住了。


“.....我知道了。”


婴儿有气无力地应道。




因此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纲吉无聊的窝在沙发里看书,说是‘看’其实并不准确,那是一本盲文书,而小孩是用手指摸着辨认文字的,他本身也不是个喜爱阅读的孩子,所以才读了一会,就显得昏昏欲睡、哈欠连连。


没一会,他就读不下去了。他跳下沙发,把书放在一旁。


“你又要做什么。”


玛蒙抬头瞪着他。


“我好无聊,我不想看书了。”


“那你想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


“发现纲吉!还有玛蒙!”


金发的王子从沙发背后蹦了出来,吓得嘴里喊无聊的小孩整个抖了一下。


“哇!纲吉被吓到了吗?真胆小呢。”


还不是你突然出现!


贝尔菲戈儿在被瓦利亚的首领修理了一顿——刚来没多久的纲吉在一旁听完了全过程,中途还躲过了不少飞来的小刀和建筑物的残渣——养好伤后,便主动加入瓦利亚,并迅速被瓦利亚的人接纳了。原因是其确有其事的实力,以及瓦利亚实在人手不够——这一周贝尔都在和玛蒙一起出任务。


“纲吉呐——”


贝尔趴在沙发背上,拖长了声音。


“王子我好无聊喔。”


一边抱怨着,贝尔一边翻到了沙发上。


“这一周都是任务任务任务——即使王子是天才也会厌烦啊!”


总算找到了能听他抱怨的人,金发的王子伸手把纲吉抱在怀里,不停的说着。


“任务就算了,偏偏那些人都弱的要死,王子轻轻一刺就倒下了——”


玛蒙微微抬头瞥了眼纲吉。


纲吉乖乖坐在一边。


总感觉...情绪很不稳定啊。


纲吉想着,突然灵光一闪,轻轻拍了拍贝尔搭在自己肩头的手。


“那...不如我们去逛街吧!”


走之前纲吉拉住不想参与他们无意义浪费时间和金钱活动的玛蒙,权衡利弊的说了半天,最终用工资的事压住了他。


“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那答应今天照顾我的玛蒙一定脱不了干系哦。”


“你能出什么事?不要开玩笑了。”


“可是前不久我才被爆炸伤害过哦。”纲吉顿了顿,“玛蒙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吗?”


玛蒙盯了他一阵。


“你可真是个讨人厌的小鬼啊。”


于是,金发的少年肩上坐了个小孩,小孩头上落了个婴儿,三个人就这样极为显眼地走在大街上。


“你要买东西就自己付钱。”


玛蒙对纲吉恶狠狠地说。


“嘻嘻嘻,玛蒙小气鬼,纲吉想要什么王子给你买好啦。”


“谢谢贝尔,不过爸爸给我钱了。”


“是吗?那好吧。”


于是三个人便一起逛街了。


途中贝尔买了个冰激凌,纲吉便让贝尔放他下来,用自己的钱给玛蒙也买了一个,以感谢玛蒙陪着他们出来,贝尔又说他也要一个,把他自己的塞给了纲吉,纲吉就耸了耸肩又买了一个。玛蒙抱着冰激凌说不要以为这样他就会原谅纲吉,贝尔嘻嘻嘻的笑着说玛蒙你再不吃冰激凌就要化掉了,纲吉哇哇叫着说玛蒙你千万不要滴到我头上,玛蒙便埋头苦吃,三个人吃冰激凌的姿态居然出奇的一致。


三个人逛到太阳西斜,白鸟归家,有海鸥振翅从他们头顶划过,眼睛完好的两个人望向海的方向,金红的太阳缓缓沉入海底,海鸥划过天边,云朵被映成了温暖的橙色,海浪拍打着沙滩,虽然是两人见惯了的景色,却还是不可思议的平静下来。贝尔指着云朵说像纲吉的眼睛的颜色,说嘻嘻嘻纲吉看不到没关系,小纲吉的那份他一起看了,玛蒙说这下你们两个玩够了吧,我要去一趟银行,一会回来,一下不见了身影。贝尔拉着纲吉走在大街上,转头看见了一家琴行,便拉着小孩进去说要看看琴弦,纲吉就在店里内置的沙发上坐着,听着贝尔在跟店主人交谈,门上的链子发出清脆的响声,有两个人也进了琴行。


纲吉听见贝尔大声叫着他的名字。


啊,果然来了吗,真是......没有耐心啊。


这就是纲吉在完全陷入黑暗前最后的想法了。



——————TBC——————




评论(24)

热度(69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